【立會延任】反對派立法會去留民調月底舉行 14人稱將完全服從結果

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現屆立法會將延任不少於一年,直至新一屆立法會任期展開。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就是否留任意見不一,民主黨早前提出就去留問題進行民調,該黨主席、立法會議員胡志偉今日(4日)表示,民主黨、公民黨、工黨議員張超雄及議會陣線議員毛孟靜至少14名反對派議員將完全服從民調結果去作去留決定。

民主黨、公民黨等至少14名議員將完全服從民調結果去作去留決定。(影片截圖)
民主黨、公民黨等至少14名議員將完全服從民調結果去作去留決定。(影片截圖)

有關民調會於本月21日進行,民調樣本為2000人,預計一周內完成。而民調只要有過半數參與民調議員的支持者有同一傾向,參與民調的議員就會服從結果。胡志偉表示,由於坊間對早前提出的「雙門檻」,即全港市民有過半數傾向,及參與民調的反對派支持者三分之二門檻均有所質疑,故決定改為只依賴一個門檻,望釋除坊間疑慮。

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,該黨主張留任議會,但絕對尊重及接受有關做法,並會遵從遊戲規則,服從民調結果。張超雄則澄清,他非承認延任安排,但擔心立法會「中空」,風險會更大,因此主張留任,但認同應進行民調,把去留交予市民決定。張又稱,社會福利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亦會跟從民調結果以作去留決定。

最新文章